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让党旗在前行的路上高高飘扬——工程中心党委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6-21

 


 

(通讯员 马燕峰 摄影 熊碧林 王梦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远航,6月19日晚,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举行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党员们,惊喜地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周恩来总理的侄子、87岁的周尔均将军通过视频,为毕业生党员们送来了祝福与寄语。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刘三女牙、正处级组织员盘华,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吴绍靖,副书记黄涛以及在读学生党员代表与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特殊的主题党日。

  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远航,共分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不忘初心”中,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的短片,又一次体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尔均将军在北京通过视频,回忆了自己的革命经历,深情讲述了周恩来和邓颖超夫妇对他的谆谆教诲、对他一生的深刻影响。“我希望我作为老党员的经历,能够给同志们、同学们一些启发。”老将军寄语毕业生党员,在迎来人生新的起点的重要时刻,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远航”。

周尔均将军向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和寄语

 

党委副书记黄涛、学生党员代表宋洁朗诵了巴金的散文《做一个战士》,“不躺在晴空下享受阳光”,“在暗夜里燃起火炬”,“永远做一个战士,在战斗中增长力量,加强信仰”,一句句慷锵有力的话语激荡着在场每位党员的心。

党委副书记黄涛、学生党员宋洁朗诵《做一个战士》

 

  在第二篇章“牢记使命”中,党员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毕业生党员代表刘倩倩在谈学习体会时说:“即将毕业离校了,走向新的人生起点,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保持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毕业生党员代表刘倩倩发言

 

“亲爱的妈妈请别为我们流泪,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亲爱的老师们,请为我们祝福,我们已做好准备,整装出发”,工程中心2018级学生党支部献上《共青团员之歌》,为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学长学姐们祝福壮行。

2018级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合唱《共青团员之歌》

 

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正处职组织员盘华还将一首温情的原创诗歌《鸟儿离巢》送给毕业生们,表达了老师们的依依惜别之情。

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正处职组织员盘华朗诵《鸟儿离巢》

 

   第三篇章“扬帆远航”以学习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青年的寄语作为开篇,激励毕业生党员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毕业生党员代表黄晓春在体会中谈到,他将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勇于担当、奉献社会。

毕业生党员代表黄晓春发言

 

       活动最后,党委书记罗丽华带领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中圆满结束。

党委书记罗丽华带领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教师党员与毕业生党员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工程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为毕业生党员举办一次庄严的仪式,和他们共同过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旨在促进毕业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在党旗的指引下,勇敢踏上新征程,努力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