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赵凌云校长为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教师上党课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3-22

应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邀请,3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凌云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学校政治生态”为主题为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伍伦贡联合研究院80余名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IMG_0166.jpg

党课开始前,罗丽华书记主持举行了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授牌仪式,赵凌云校长向以吴砥教授为书记的工程中心教工第一党支部颁发牌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1.jpg

随后,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机遇,推动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题,分享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他说思想引领永远是第一位的,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是一切事业的根本保证;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顺势而为,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牢牢抓住我国教育新的主要矛盾,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教育科学问题,以需求为导向,以教育应用为目标,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做到“五个一流”,为实现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布局,支撑华师教育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引领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2.jpg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教工支部书记叶林、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吴和林也分别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针对单位发展中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4.jpg

会上,赵凌云校长做了主题报告。谈到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学校政治生态这一问题,赵校长认为关键是要做好“旗帜鲜明讲政治,身体力行构生态,真抓实干筑高峰”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他深刻批判了当前高校中存在的政治氛围淡化、党员身份意识淡化等现象,及其对学校学术生态、人文生态造成的破坏性影响,指出高校人才队伍流失、学科建设水平下降等问题,根源就在于政治生态不好。他指出无论是从学校事业发展角度,还是从党的建设重大发展角度,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统一到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上,统一到坚守“四个意识”这个根本政治标准上来,坚定师生政治信仰,强化党委政治领导,提高党员政治能力,净化学校政治生态。二是要身体力行构生态。赵校长强调每个人都是学校政治生态的一员,重构学校政治生态,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身体力行,坚决拥护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领导干部当好关键少数,把为学校政治生态优化做贡献体现在优化校风、教风、学风等各个方面。三是要真抓实干筑高峰。“桂子山不缺高原、不缺高地,缺的是高峰”,赵校长希望三家单位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抓住时代发展机遇,面向国家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目标,面向“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在构建人才高地、着力创新发展、优化政治生态方面走在前面,为构筑华师学科高峰做出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5.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IMG_0236.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IMG_0231.jpg

最后,罗丽华书记代表工程中心分党委感谢赵校长为三家单位教师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并表示分党委三个单位师生将充分发挥国家科研高地优势,始终站在讲政治这一高度,落实赵校长提出的发展高招,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高手,共同构筑华师教育学科高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闻稿用\6.jpg


撰稿:敖俊杰

审核:罗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