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2018年度会议在校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1-28

1月27日,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2018年度会议在我校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浪潮集团、武汉天喻集团、北京慕华集团、江苏金智教育集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等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的专家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凌云,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以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本次会议的核心议题是总结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研讨后续建设思路,进一步推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快速发展。会上,赵凌云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并代表华师承诺对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予以支持。随后,各共建单位分别汇报了2018年的建设进展情况及后续建设思路,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作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整体建设发展报告。汇报结束后,与会各共建单位负责人就后续建设规划和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围绕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部署、共建单位协同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杨宗凯主任作出总结讲话,肯定了各共建单位2018年作出的工作贡献,结合各共建单位的建设性意见,对国家工程实验室2019年建设任务进行部署规划,希望各共建单位齐心协力,共谋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发展未来,致力于破解中国教育难题,为我国教育现代化事业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