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推进智能教育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1-25

(通讯员 桂徐君)2019年1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主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华中)承办的推进智能教育发展座谈会在教育部北楼七层大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李楠、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舒华、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副处长任昌山等领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工程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中央电化教育馆原馆长王珠珠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茂国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兼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系系主任顾小清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教授、校长助理王泉教授,浙江大学李艳教授,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朱俊,黑龙江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督学门海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索峰等作为专家代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祝新宇所长、苏红老师,北京师范大学郑永和教授、曾海军教授等作为参与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主持。

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石光明和中央电化教育馆原馆长王珠珠分别作了题为“未来大学已来:人工智能+教育”和“关于在基础教育领域推进智能教育的路径选择的建议”的引导发言。随后,与会专家详细讨论了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人才培养需求有何影响等多个核心问题。接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工程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作为会议召集人,总结了各位专家的意见。最后教育部科学技术司李楠副司长作了会议总结。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明确中国智能教育的研究和实践方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