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教育大数据标准化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9-25

(通讯员 桂徐君)9月23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CELTSC)主办,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华中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标准——第3届CELTSC教育信息技术高端沙龙暨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时代新媒体出版社、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拓思德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华中师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曹青林院长,华中师大吴砥教授、陈靓影教授、朱晓亮副教授、戴志诚副教授、吴晨老师等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华东师大、华中师大、天喻公司的专家首先报告了各自在教育大数据标准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对教育大数据标准的研制建议,随后与会代表详细讨论了CELTSC教育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的后续工作推进思路,商定了主要分工。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意味着教育大数据标准的研制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对于推进后续的教育大数据标准体系研制具有里程碑意义。

背景信息:

CELTSC教育大数据标准工作组于2017年成立,专门负责教育大数据标准体系设计和教育大数据系列标准研制工作,参与单位有十余家高校和企业,牵头单位是华中师范大学,工作组召集人是吴砥教授,工作组主要目标是研制和发布我国教育大数据系列标准,为推进大数据技术的教育应用、促进产业繁荣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