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9-14

(通讯员 王胜明)2018年9月12日,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央电化教育馆举行,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宗凯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会上,杨宗凯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区域合作、应用示范情况,并对中央电教馆一直以来对工程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刘三牙教授与中央电教馆副馆长韩骏签署了联合共建工程实验室综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杨宗凯主任和王珠珠馆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随后,双方就综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任务和工作机制进行了研讨。

教育部科技司任昌山副处长对于国家工程实验室综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一直以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政策、战略、技术、应用等层面对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央电教馆的牵手,将共同推进全国教育信息化更好更快地发展。他预祝综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取得丰硕的成果。

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在讲话中强调,综合应用创新研究中心将会充分发挥中央电化教育馆在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数据汇聚优势和平台服务优势,充分发挥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教育大数据的理论研究、关键技术、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教育大数据共建共享、开展教育大数据综合应用示范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