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夏立新副校长率队到工程中心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9-01

9月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夏立新副校长带领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工程中心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

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围绕中心2018年上半年“科研动态与重要成果”、“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与展示交流”、“人才引进与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与二级财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暑假完成的工作及开学初的部署安排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就中心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了深入分析,对影响发展的一些现实困难,如淡化校内考核,实行工程化考核机制、出台吸引IT和大数据人才的特殊政策、急需落实工程实验室建设场地等问题向学校提出了协助解决请求。

夏校长首先对工程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中心为华师乃至全国教育信息化、教育大数据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对学校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夏校长希望中心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同时表示将中心的困难及时上报学校,尽快落实并尽最大努力对工程中心给予支持。

随后夏校长对工程中心及工程实验室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积极贯彻“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探索出一条本科生培养新模式。二是挑战内外压力,谋求差异化、内涵式发展。三是关于南湖综合楼智慧教室的建设,要做好云平台的升级、测试环节打造等的无缝对接。四是加紧推进教育部创意培训平台的运行。五是中心的接待任务要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展示与体验中心”不仅是展示教育信息化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学校彰显显示度,汇聚人气,建立人脉的一个重要途径。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积极献计献策,对工程中心提出的问题和难点也作了一一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