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马新华应邀到工程中心做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3日下午,应工程中心党委邀请,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马新华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为工程中心、文产中心、伍伦贡联合研究院、科发院等单位的教职工作了题为“强化巡视巡察监督 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的专题讲座。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主持会议。

马新华副处长指出,加强在普通老师中的宣传教育,让普通老师理解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能够让这一党内监督利器更好地发挥作用。讲座上,他对巡视与巡察的区别进行了精辟解析,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巡察是政治巡察,他还详细介绍了去年中央巡视组对14所中管高校的巡视情况,讲解了中央对高校巡视的目的与重点,让老师们对党中央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制度安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针对高校廉洁风险较高的科研经费、采购招标、师德师风、招生招聘等领域,马新华副处长提醒大家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办事。

讲座最后,罗丽华书记做了总结讲话,感谢马新华副处长为老师们作的精彩讲座。她说马新华副处长的讲座既从宏观上讲解了党的政策要求,又从微观上分析了有关业务工作的廉洁风险和注意事项,对工程中心党委各单位都有很强的警醒意义和指导作用。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已逐步向基层延伸落实,今年以来学校也多次开会强调、部署有关工作,全体老师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相互监督,共同推动工程中心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