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赴北京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5-15

(通讯员 张志)为了解当前就业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质量并及时调整和完善我中心人才培养方案,5月7日至5月10日,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党委书记罗丽华、副主任吴绍靖、主任助理杜旭教授和研究生辅导员张志一行四人赴北京进行就业市场开拓。此行先后走访了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单位。

8日上午,调研小组参访了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双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公司总经理赵越首先对大数据公司基本情况以及进人需求和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十分愿意在人才培养、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随后,罗书记对我校以及我中心的人才培养、近年毕业生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我校毕业生进行了推介。双方深入交流,在加强优质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实现用人单位与高校资源优势互补,教育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最后罗书记向大数据有限公司发出了邀请,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于下半年适时来我校参观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开展招聘工作。

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继教网总部进行考察,并与该公司总经理刁学军、副总裁洪国兵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会谈。罗书记首先介绍了此行考察目的,随后刁学军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15年来的总体情况与发展历程以及人才招聘的基本要求。双方在品牌、市场、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就今后的毕业生实习、招聘意向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9日,吴绍靖主任、杜旭老师先后走访了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教育出版社,向走访单位详细介绍了中心发展、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情况,详细了解了走访单位近年来招聘毕业生的政策以及对人才培养的建议。

通过此次就业市场开拓,工程中心一行了解到了目前北京市相关单位对于人才的需求、薪资待遇、落户政策以及工作发展前景,拟在教育大数据、信息安全、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等相关领域的人才培育与输送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考察中国联通大数据公司

与联通大数据公司座谈

考察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