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9-18

 

(通讯员李泰)916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执行会长孙霄兵、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鼓等学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教育科研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会前会见了与会专家。校长杨宗凯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

会上,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发挥学会智库作用,全面推进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等问题,与会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杨宗凯校长应邀作了题为“信息时代的教育教学创新”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杨宗凯校长分析了信息化时代教育面临的变革与挑战,介绍了我校教育信息化的探索与实践,指出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已成为必然趋势,以此重构教育生态,实现差异化教学、个性化学习、智能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科研,构建形成互联网上的新教育,从而实现教学环境的整体变革、教师角色的重大转变、教育体系的全面创新。随后,杨宗凯校长还带领全体与会专家观看了我校教育信息化成果展,参观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了解,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教育部为业务主管的从事教育发展全局性、战略性研究的国家一级学会,主要致力于组织和推动我国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改革重大问题的学术研究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