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评估咨询会在校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4-05

3月31日,我校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项目资金申请报告评估咨询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杨宗凯出席咨询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评估咨询专家组由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等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组成。
    会议伊始,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首先从建设背景、基础条件、建设内容、规模及运行机制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方案。
    在评价及建议环节,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从学术逻辑、技术逻辑及建设逻辑三方面对我校汇报的方案进行了评价。浙江工业大学信息中心主任、赵新建教授认为,不仅要完善对平台技术投资的详细汇报,而且要注重平台安全机制建设,以确保其安全与未来发展。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智勇教授则建议,要注重平台管理和专门人才队伍的选拔与培养。
    黄晓玫指出,此次评估咨询会意义重大,专家学者不仅针对技术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对于管理运行机制方面的建议也非常中肯。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于今后实验室建设都颇有助益。她表示,教育大数据技术应用实验室是我校多年来信息化建设集大成的成果。学校将尽快按照专家的意见修改完善文本,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体制机制问题,处理好与其他学科、其他机构的关系,并确保政策支持落实到位。
    杨宗凯在总结讲话时首先向评估咨询专家组成员表示感谢,并强调,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对于中国未来教育的改变具有前瞻性意义。实验室将致力于打造一个数据中心、五个研发平台、七大研究中心的大格局,构建彼此之间的协调机制尤为重要。他说,学校会高度重视这个项目的建设,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扎扎实实地推进下一步工作。
    另悉,会前,彭南生副校长带领评估咨询专家组赴南湖综合楼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南湖综合楼项目主管关于综合大楼建设方案的介绍,而后又参观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转载自华大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