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中芬教育云战略合作会议在京召开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3-03

(通讯员:甘文斌 桂徐君)2月21日上午,中芬教育云战略合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中芬教育云战略合作项目中方牵头单位,联合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组织。我校杨宗凯校长、余新国教授、吴砥教授和张昭理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教授、刘希未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等中方代表,中芬ICT战略联盟协调人Matti Hämäläinen先生,奥卢大学研究员、芬兰云梅计划中芬合作负责人Jiehan Zhou,LifeLearn平台CEO Jussi Hurmola先生,芬兰驻华使馆教育科学参赞、中芬Learning Garden协调人Mika Tirronen先生等出席会议。  

我校校长杨宗凯对芬兰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国际合作对推动双方教育领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学校与芬兰高等教育、创新机构的进一步务实合作,促进高校教育、科技和国际合作协同创新。

会议由Matti Hämäläinen主持,围绕中芬两国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果运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分享。期间Mika Tirronen和Matti Hämäläinen分别介绍了芬兰和中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中芬Learning Garden项目的进展以及教育云平台助力数字化学习转型,并探讨了建立开放学习生态系统中的经验。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教授介绍了知识自动化以及并行智能系统在教育信息化时代的应用。我校吴砥教授作了题为The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educational cloud的报告,介绍了我校教育云的应用情况,并展现了在不同学习情境中,教育云在资源分享,教育管理支持以及教育创新中的功能。我校张昭理老师作了题为“EduYun:Implementation of Educational Cloud”的报告,介绍了工程中心开发的教育云平台的框架以及在课堂课后学生学习中的应用。  

之后,双方代表深入探讨了中芬双方创新合作模式、加强科研交流、推动科技项目合作和申报、促进共同发展的路径和空间,对中芬两国开展国际技术合作交流的广阔前景进行了展望。通过此次合作会议,双方深化了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共识,明确了未来合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