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术讲座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讲座    正文

德国Jan Drewes教授应邀前来工程中心举办讲座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2-26

(通讯员 谌威 王梦婷) 2018年12月25日上午,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大学Jan Drewes教授应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于工程中心301未来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Moments of Perception”的讲座。工程中心教师代表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工程中心张俊松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0\DSC07443.JPG

张俊松老师首先介绍了Jan Drewes教授的教育背景、学术研究方向及主要学术成就,并对Jan Drewes教授来到工程中心举办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

 Jan Drewes教授首先根据自己在认知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等方面的研究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刺激间隔时间对认知的影响以及人与人之间认知的差异性这两个方面的研究成果。接下来Jan Drewes教授以自己近期所做的一个脑磁实验为例向在场师生阐述了自己在学术研究中所采用的数据收集方法、数据预处理方法、数据挖掘方法以及如何进行最终的数据解释、评估、应用。最后Jan Drewes教授与师生现场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专家简介】

Jan Drewes2003年博士毕业于德国Giessen大学,之后先后在法国国家科学院INCM, CNRS Marseille研究中心和 CerCo, CNRS Toulouse研究中心、加拿大York大学CVR视觉研究中心、意大利 Trento大学CIMeC脑与认知研究中心工作,目前在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从事认知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相关的研究工作。具有跨学科交叉研究背景,在认知心理学和神经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曾在国际一流的神经科学杂志Jouranl of Neuroscience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和最有影响力的视觉研究刊物Journal of Vision, Vision Research上发表论文。目前在各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的论文和摘要总计发表论文 53 篇,其中SCI检索 36 篇,曾多次担任国际视觉科学大会(VSS)和欧洲视觉年会(ECVP)组织者,是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tific Reports, Journal of Vision, Visual CognitionVision Research等十多个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