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教师培训
首页    社会服务    教师培训    正文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高级研修班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5-07

窗体顶端

2019421日至426日,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高级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421日上午,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兰州市城关区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蒋向前,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绍靖出席了开班仪式。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整合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知名学者、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教育培训专家等为研修班成员联袂执教,帮助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骨干教师提升教育信息化前瞻性及信息化领导能力。在为期5天半的学习中,就《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信息化环境下的典型教学模式》、《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方法的变革》等课题为学员们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座,除此之外,工程中心还特意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物理教师周海涛、武汉市中北路高中高级教师熊荔等武汉市知名中学优秀教师为学员传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可贵经验,让学员们能够深入了解武汉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在为期5天半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活动,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当作一个新的起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助推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的通力合作下促成,旨在培养具有现代化教育管理理念与教育改革创新意识的教育信息化骨干教师,确保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得到落实,推动学校创新发展。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八个不同学区的中小学骨干教师等共104人参与了本次研修。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