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教师培训
首页    社会服务    教师培训    正文

甘肃省金昌市教育信息化专题高级研修班培训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20日至11月25日,甘肃省金昌市教育信息化专题高级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11月20日上午,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东门卓悦酒店22楼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绍靖、金昌市教育局副局长、理工中专校长严有武、金昌市教育局总督学亢生宏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国家工程中心整合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知名学者、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教育培训专家等为研修班成员联袂执教,帮助甘肃省金昌市教育管理干部提升教育信息化领导能力。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就未来教育变革与发展——教育信息化演进趋势、学科工具与信息化教学、规划与思考怎样用信息技术提高学校管理效益、未来教师-智慧教育环境下数字教师管理与专业化发展、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智慧校园的建与用等课题为学员们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座。此外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就课程内容展开了关于教育信息化领导力提升的交流研讨会。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活动,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当作一个新的起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助推甘肃省金昌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甘肃省金昌市教育局的通力合作下促成,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很多校长表示,此次培训能切实改进他们信息化的管理理念、开拓了他们进行业务管理的思路。来自甘肃省金昌县(区)教育局局长,金川总校分管领导,市直学校校长,县(区)教育局、金川总校所属部分学校校长,市县区教育局、金川总校电教、教研部门负责人,金昌市第一批学科专家团队部分成员,部分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共62人参与了本次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