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教师培训
首页    社会服务    教师培训    正文

内江市2017年暑期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8-16

2017年7月29日至8月7日,内江市2017年暑期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7月29日上午,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B502教室举行,四川省内江市电化教育馆教师王卓越,四川省内江市二中信息技术科科长张先毅,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教授易平贵出席了开班仪式。

国家工程中心整合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知名学者、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教育培训专家等为研修班成员联袂执教,帮助内江市骨干教师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在为期8天的学习中,就网上教育信息资源的获取与利用、新技术新媒体的发展与应用、智慧型课堂的构建、微课的设计与制作、PPT的制作与美化等课题为学员们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座。此外,还带领参培学员参观了武汉信息技术师范类院校华师一附中。在体验参观后学员们就参观内容展开了激烈的主题研讨。在为期8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活动,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当作一个新的起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助推内江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和内江市教育局的通力合作下促成,旨在培养“互联网+”时代中小学教师的适应能力,帮助他们了解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理念及应用,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教育思想和开拓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来自内江市的中小学教师共66人参与了本次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