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教师培训
首页    社会服务    教师培训    正文

国家工程中心成功举办洪山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7-07

2017年7月3日至6日,洪山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7月3日上午,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武汉市洪山区教科院院长江思容、武汉市洪山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尤雄、武汉市洪山区教科院书记李丹、武汉市洪山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辅纯、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出席了开班仪式。

国家工程中心整合华中师范大学等名校知名学者、教育信息化领域专家及中小学特级教师,教育培训专家等为研修班成员联袂执教,帮助洪山区中小学教师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就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政策解读、学科工具与信息化教学、运行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翻转课堂的实施及微课制作等课题为学员们组织了精彩纷呈的专家讲座。此外,还带领参培学员参观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教室,在体验参观后学员们就参观内容展开了激烈的主题研讨。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研讨活动,纷纷表示将把本次培训当作一个新的起点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助推洪山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是在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谷歌中国有限公司和洪山区教育局的通力合作下促成,旨在培养“互联网+”时代中小学教师的适应能力,帮助他们了解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理念及应用,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教育思想和开拓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来自洪山区各中小学教师共56人参与了本次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