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产品展示
首页    社会服务    产品展示    正文

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3-09-28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以兵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不断汇聚优质数据资源、改善网络接入环境、建设教育行政专网、探索教育创新应用,以数据驱动提升兵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能力,推动数字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展教育资源的辐射范围,提升教育资源的服务质量。

       

1 兵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通过兵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构建了基于“互联网+教育”的兵团教育人人通的供给侧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了以“三课堂”为支撑的兵团教育均衡化发展态势,构建了“建、管、用、评”相结合的信息技术与教学管理深度融合的服务模式,探索了一条“教研集体备课+教师二次备课”的国语教学新思路,培养了一批具有较高信息技术素养的教师队伍,初步形成教育大数据服务机制。

2 兵团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数据驾驶舱

3 应用数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