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研究项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项目    正文

教育部战略研究项目:新兴信息技术在教育中应用的前景与展望研究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5-05-05

主要研究内容:面向新兴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育改革,研究基于可穿戴技术的智能学习和管理,包括教育应用场景和使用模式、学习状态识别分析、智能服务管理等;攻克大数据环境下的数字化学生、量化自我等关键技术,“云+端”结合的大规模、多媒体移动课堂的直播、交互与点播等关键技术;研究基于3D打印的创意设计与制作,以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激发创造力,提高研究型学习的效率;深入研究面向教育的物联网,使其在信息化教学、教育管理、智慧校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开展的新兴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示范应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相结合的理论问题和实践基础,促进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创新与变革,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层次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