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本科生2020级“花灯邀明月,明月照我心”中秋主题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2-09-12

(通讯员 徐清妍 冯歆媛)盛夏绕道去,金秋迎面来!9月12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同心同行工作站和本科生2020级共同举办的“花灯邀明月,明月照我心”中秋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南湖综合楼N111教室顺利举行。2020级辅导员王瑞及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黄庆琳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学生干部将制作花灯的材料分发给各组,并简单强调了花灯的制作过程和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在制作花灯的纸张上进行绘画。有的画上了玉兔,有的画上了月亮,有的写上了中秋节的美好祝愿,各种不同的色彩让原本朴素的纸张逐渐丰富起来。

完成绘画后,同学们拿着手中的木板和画好的纸张,投身到了制作当中,纸张、木板、流苏等原本杂乱的零件在大家的手下逐渐有了花灯的样子。活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气氛温馨,一盏盏灵动的花灯也渐渐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大家都爱不释手。参加了此次活动的何姝玥说:“当看到经过自己努力做成的花灯亮起来的时候,我心里说不出来的高兴,也希望写在花灯上的新学期愿望可以实现。”

小小的花灯,传递的不仅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节日的祝福,更多的是对心理压力的成功释放和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此次中秋主题素质拓展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提高了集体凝聚力,更疏解了大家新学期的压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也为中秋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活动最后,辅导员与手握花灯的同学们合照留念。至此,人工智能教育学部20级“花灯邀明月,明月照我心”中秋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