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工程中心2021年“与榜样对话·为青春领航”求职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1-04-25

(通讯员:贾可心 杨康 刘双)为帮助研究生同学掌握求职技巧,应对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促进学生就业,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4月23日晚成功举办了“与榜样对话,为青春领航”求职经验分享会(企业专场),此次活动由华师校研会主办,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和信管学院协办,共邀请了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求职经验,解答求职疑惑。本次分享会由职业发展部黄红主持。

分享会分为经验分享、嘉宾答疑和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第一位分享人是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旭阳学长,就业去向是613研究所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他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求职过程中需要做的一系列准备,具体到职位的选择、简历的写法,以及笔试和面试中将会遇到的问题,最后,他提到通过实习转正入职心仪企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王学长侃侃而谈,台下同学收获颇丰。

第二位分享人是同样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刘恒飞学长,就业去向是美团从事大数据研发工作。他以自己的求职经历为例,教大家如何在简历和面试中与公司的要求靠拢、如何向HR考官推销自己。此外,刘学长还介绍了大数据相关岗位需要具备的知识体系,以及对于求职的一些独到见解。刘学长语言风趣幽默,主题鲜明。

第三位分享人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姜儒彬学长,就业去向是阿里巴巴从事后端开发工作。分享过程中,姜学长直言他最开始的目标就是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达成目标,他做了十足充分的准备。除了一些求职技巧以外,姜学长强调了把握时间的重要性,时间越早机会越多,但也要注意平衡学业。此外,他还提到个人能力是一切技巧的基础,尤其是算法岗位,基础知识十分重要,可谓是语重心长。

第四位分享人是来自图书情报专业的杜兰梅学姐,就业去向是神州数码从事需求分析师工作。杜学姐的分享则着眼于个人的秋招经历,揭示了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其中提到了她曾经历的不同面试形式,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另外,杜学姐还提到职业匹配的重要性,在职业匹配的基础上,有针对的进行投递“命中率”会更高。杜学姐的分享内容朴实,直入人心。

第五位分享人是来自档案学专业的乐茜学长,就业去向是国企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乐学长以时间线为轴,向大家介绍了整个求职流程中需要留意的重点,包括求职前期职业方向的确定、求职中简历的编写与面试的技巧、工作的最终选择。乐学长语言简练,字字珠玑。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来自图书情报专业的江晨雨学姐,就业去向是斗鱼从事泛娱乐运营岗位。与其他学长学姐不同,江学姐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择业的重要。她在分享中提及了自己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的几次大胆尝试与跨越,正是在这种过程中确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职业选择。她建议同学们择业应从个人性格、爱好等角度以及行业发展出发,并可以通过实习作进一步了解。江学姐丰富多彩的校园经历与明确的职业目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嘉宾答疑和互动交流之后,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学长学姐们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