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2018年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顺利开展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1-23

(通讯员 颜玉杰)为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以更好的为中心师生服务及实现自身发展进步,11月22日晚,工程中心顺利开展了2018年团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活动。出席并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有中心团委书记张志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卢思逸老师、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干部,培训由中心团委副书记赵丽娟主持。

说明: IMG_20181122_183408 

培训伊始,全体起立,奏共青团团歌,大家以敬畏肃穆之意在心中随着积极进取的团歌奏唱。随后,张志老师以“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为主题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在与三大学生组织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赵校长对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和全体学生干部提出的要求:做好组织建设、服务广大学生、争当表率。其次,从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学生干部应该锻炼的能力及学生干部工作建议三方面展开介绍,旨在引导新一届学生干部尽快熟悉学生工作、明确自己职责所在、促进中心团干队伍建设。

说明: IMG_20181122_183158

在培训过程中,张老师注重与每位学生干部的交流互动,了解了各位学生干部对自身学生工作的认知、现阶段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今后学生工作规划。在学习交流中,各位学生干部明确了前进方向,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补位意识及团队意识。随后,中心团委青年志愿者部的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办公软件的运用技巧以提高各位团干的工作效率。各位学生干部不仅仅在学生工作上与老师同学开展交流,也吐露了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在大家的共同讨论中,这些难题都得以有效的解决。

说明: IMG_20181122_184537

新时期对大学生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作为大学生团干更是应该加强学习培训,在学生工作岗位上不断充实自我,提高素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展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