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学生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组织开展“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励志故事分享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1-09

(通讯员 王宏超 熊碧林)为践行我校“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陶冶中心学子笃实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2018118日,中心研究生会宣传部组织同学在420会议室开展励志故事分享会。

会议开始,由宣传部部长熊碧林讲解了本次分享会的目的以及具体流程。随后每位同学热情地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想法。颜萌洋同学从考古学家苏秉琦先生持之以恒从事的史前考古出发,分享了苏先生如何坚持自己的信念,如何做研究,并从研究生角度升华了分享主题:坚持心之所向、素屐以往的初心,踏踏实实做真正的研究。这一分享激起了各位在读研究生的广泛共识。李段腾川同学引用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成长的故事,表达出他对专业知识的追求和希望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愿望,王宏超同学也以修身和格物两词总结了他对读书学习的理解。分享会的最后环节,中心团委副书记赵丽娟同学对整个会议进行总结。为进一步促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赵丽娟副书记还推荐了适合学生读书学习、加强时间管理的手机应用软件。

本次分享会的顺利开展,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拓宽同学思维,提高同学表达能力,也为中心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