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云上相聚共叙离别 “疫”路前行不忘初心——工程中心党委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党日直播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0-06-23



“想念科学会堂”、“我也太感动了吧”、“老师们辛苦了,给老王打call”……一条条弹幕在直播间屏幕上滚动,这是6月2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党日直播活动上的感人一幕。

用直播的方式来开展党员活动,是工程中心党委的一次大胆尝试。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播。

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在直播中

直播活动中,毕业生党员代表余雪、许琬鹦、王家华用手机镜头带同学们“回到”曾经熟悉的教室、寝室、实验室。

毕业生党员代表余雪在实验室与主播视频连线

毕业生党员代表许琬鹦在寝室与主播视频连线

毕业生党员代表王家华参与直播活动

活动上,抗疫纪录片《中国医生》的拍摄者之一康矾、抗疫主题曲《坚信爱会赢》的导演郑浩通过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在直播间与工程中心的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互动,分享他们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郑浩导演告诫毕业生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都要勇敢面对,坚信爱的力量。

康矾导演在直播中

郑浩导演在直播中

华中师范大学校医院副院长桂珂应邀走进了直播间,动情讲述了他和他的医生同事们的抗疫故事。他说,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凸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哪怕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也坚信一定能赢得这场战斗的胜利,迎来美好的春天。

校医院桂珂副院长在直播间讲述他的抗疫故事

工程中心党委正处职组织员盘华也现身直播活动现场,讲述了工程中心普通教师党员在疫情期间坚持工作、下沉社区的故事。

盘华同志在直播现场讲述工程中心教师党员的抗疫故事

活动上,主播黄涛老师还化身信使,选读了毕业生写给导师、好友,以及低年级学生写给毕业生学长的信件,给观看直播的毕业生和老师们送上惊喜和感动。

黄涛同志选读同学们的临别赠言

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全程观看了活动直播,并在最后进入直播间为毕业生送上深情寄语。她说2020届毕业生将是见证历史也必将被历史铭记的一届毕业生,她告诫毕业生党员要有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要有境界的高度、胸怀的广度、眼界的宽度、思想的深度、执行的力度,做有大定力、大格局、大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罗丽华书记深情寄语

活动上,工程中心副主任吴绍靖同志代表党委为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师生党员进行了云颁奖,并向毕业生们送上了真挚的毕业祝福。

吴绍靖同志宣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师生党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