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重温伟大思想,书法寄托深情——教工二支部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铭记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学校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行“重温伟人思想,书法寄托深情—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原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著名党史专家和毛体书法家李辉同志参加。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正处职组织员盘华、党委副书记黄涛、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支委、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工二支部书记黄涛主持。

李辉同志向师生们讲述了毛泽东在创建红军和革命根据地过程中“三起三落”的故事,介绍毛泽东在逆境中面对强敌和党内错误打击,勇于坚持真理,不动摇革命信念和斗争意志的经历,揭示了毛泽东思想中“实事求是、独立自主、群众路线”主要精神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还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把一盘散沙的旧中国改变成强大的新中国的历史成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毛泽东作为中国共产党、军队和新中国的缔造者的历史创举,从而加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好本职工作。

罗丽华书记代表工程中心党委对李辉同志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感谢,通过李辉同志的讲述大家对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的决心。罗书记还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和基层党支部紧密联合,理论学习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学习教育成效明显。今后在开展支部活动时,要继续聚焦师生关注点、民生关心点、改革关键点,起到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扩大影响力的效果。

在活动的第二阶段,李辉同志现场泼墨,以毛体书法为在场的师生书写了领袖的诗词、金句和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