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心理学院党委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1-12


 

(通讯员 胡爱迪 段冬梅)2019113日至9日,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教育学院党委和心理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计66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3a040a082fc101d39f744283df0f2d9 

113日上午,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作了《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携手奋进》主题讲座。他通过政策文本、案例解读和视频,教育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向党员榜样学习,为实现中国梦携手奋进。

273d5ee8c7890819eda662301e8d6cd

心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新华授课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从基础知识、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四大方面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解读,让同学们对“党内政治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地认识到廉洁自律的党内政治生活对于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性。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授课

113日下午,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作了《拥抱现代科技,推动教育创新》专题讲座,通过介绍5G、区块链等紧跟时代的现代科技及其成功的教育应用案例,让同学们理解了现代科技创新对教育质量发展和教育公平促进的重要作用。

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授课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采用图文并茂、影相结合、讲授和互动结合方式带同学们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她通过讲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玉新授课

 113日晚的影像教学环节,同学们先后观看了《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湖北》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纪录片《本色》。

全体学员观看专题片

119日下午,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带领大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他介绍了党章在党内法规中的地位、作用、性质和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主要修改及其重大意义,并对党章的总纲和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工程中心党委副书记黄涛授课

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老师讲授了《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课程,她从中国的法治选择、依法治国的内涵、中国的法治进程和法制视域的从严治党四个板块来展开讲解,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基本方式,全面从严治党是完善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有力举措。

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授课

 在本次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学习心得分享会上,工程中心朱淑培、心理学院桂先峰、教育学院胡爱迪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三位同学都表示通过聆听老师们的课堂讲授、观看影像教学、参与主题研讨、参加志愿实践以及自主学习,收获颇丰,他们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抒发所思所感,激励自己和在座的所有学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至此,本次第六期联合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