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党建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工程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了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帮助支部党员群众提高求职面试技能,5月25日上午十点,工程中心2017、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301党员活动室联合开展了“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七位优秀毕业生党员分享他们的求职就业经验。分享会由2017级党支部书记张晓彤主持召开。

第一位分享人是入职网易产品经理的高磊,她通过几个生动活泼的案例分别从产品经理做什么、产品经理的能力要求、如何获取到工作机会以及如何提升产品经理能力四个方面向大家完整阐述了求职过程中的准备以及注意事项。第二位分享人林炳是位技术牛人,同样入职网易并从事基础架构平台研发工作,他首先告诉大家要明确定位,搞清自己的求职意向,接着又从自身经历讲述了学习知识时既要有广度也要有深度。接着就职于拼多多前端开发的杜凡凡把她找工作的过程总结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并分享了一些求职信息发布的网站和公众号。第三、四位分享人是入职深圳市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的李泰和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陈莹莹,李泰通过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提醒大家虽然教师岗位找工作难度比技术岗位略低,但在求职过程中仍不可掉以轻心;陈莹莹则鼓励大家在求职过程中要自信、主动,这样才能获得更多机会。第六位分享人张迪入职的是算法岗,她分享了她准备找工作时的一些规划,包括准备哪些内容,参加哪些有帮助的比赛等等,可谓是干货满满。最后一位分享人李小年入职中国移动,因此李小年和大家分享了中国移动这一类国企笔、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次求职经验交流分享会邀请到的毕业生既有从事技术类的,也有从事教育类的,既有国企,也有大型互联网企业,从多个方面解答了求职过程中的疑惑。通过经验分享活动,一方面为广大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了环境和机会,另一方面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到真正的职场入门必备技能,进而为更好的做好规划,提升能力和经验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