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中心

2023年工程中心博士研究生招生英语在线笔试的通知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3-02-13

根据2023年工程中心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对不满足外语水平基本报考条件的申请者,必须参加工程中心组织的外语水平考核,无故不参加考核将视为考生放弃报考。外语水平考核采取双机位线上笔试的方式,具体内容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为了提前熟悉考试的软硬件环境,考务人员将一对一与考生进行设备及软件测试,所有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网络环境测试和在线笔试。

网络环境测试时间:221日上午9:00-11:00

正式在线笔试时间:221日下午14:00-15:30,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请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在线考场侯考。

二、设备配置要求

1、在线笔试采用“双机位”(机位摆放可参考下图),考生需准备2部带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的设备。考虑到手机屏幕小、来电阻断等问题,建议是1台电脑,1部手机。电脑置于正面拍摄,手机从侧后方拍摄,建议提前准备手机支架。考生应确保在线笔试场所至少有两种网络条件(宽带网、Wi-Fi4G网络等),确保有充足的流量。

2、在线笔试期间,由于双机位视频设备不能取下,考生需要提前准备第3部电子设备(如手机),用于拍摄答卷和用QQ邮箱发送答卷,请在这部手机设备中提前下载QQ邮箱的APP

3主机位(正面机位):考生本人正对摄像头,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考生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

4辅机位(侧方机位):手机从考生侧后方45°拍摄,要保证清晰地拍到考生主机位屏幕、考生身体后方和侧方。

考生、主机位、辅机位的相对位置

三、软件要求

1、本次在线笔试应用软件为“腾讯会议”,两个机位设备(电脑和手机终端)均需安装“腾讯会议”软件,提前做好账号注册工作。

2、考生用2个账号分别登录2部设备的腾讯会议系统,正面机位登录后以(姓名+正面)命名,侧方机位以(姓名+侧方)命名。

3、在线笔试期间,正面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和音频,侧方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并关闭音频。

4、请考生提前30分钟入场,调试设备,做好准备。

5、在线笔试期间,未经考务人员同意擅自操作终端设备退出考场的,视为考生放弃报考资格。

四、在线笔试流程

1、【物品准备】考生提前准备好视频接入设备(3部)、身份证、足够的答题纸(提前打印《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附件))和笔,除此之外考生桌面不得留有其他任何物品。在每一张答题纸中的指定位置清楚注明:科目名称、考生编号(即报考号)、姓名、页码。

2、【保持在线】网络环境测试和正式在线笔试期间,考生需保持候考状态,若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导致笔试不能顺利进行,责任由考生自负。如有困难,及时与工程中心联系。

3、【进入腾讯会议室】在线笔试开始前30分钟,考务人员通过QQ群告知考生主机位和辅机位的会议链接,考生进入会议室,调试设备。负责主机位的考务人员,将在主机位会场逐个核查有效身份证件。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密切关注考务人员的邀请。

4、【正式在线笔试】在线笔试期间,考生若有任何问题,请举手示意,不得使用平台语音通知,避免影响其他考生。如因信号中断或其他不可抗力掉线,须尽快连网。考生双机位均离场超过5分钟,将取消本次在线笔试成绩。

5、【笔试结束】在线笔试时间结束,考生须立即停笔。考试时间结束仍继续答题的考生,视为违反考场规则,将按违纪处理。考生完成答卷后,立即对答卷进行拍照,用QQ邮箱将答卷发送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将在考试时间结束后,立即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告知)。考生完成答卷提交后,举手示意考务人员,考务人员确认收到所有考生的答卷后,考生方可关闭视频离场。

请考生在交卷前务必仔细核对,由于考生原因导致交卷有误将影响笔试成绩。由于拍照时图片不清晰影响专家判卷的,后果考生自负。

6、邮寄答卷】考生完成考试后,必须在222日上午10点之前(快递公司的收件时间),将纸质答卷用顺丰快递至: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7006办公室,李老师(收),电话:(02767868520。考生应确保答卷电子版与答卷纸质版内容一致。二者如有差异,将以考试现场邮件接收的电子版答卷为唯一有效信息。

五、注意事项

1、在线笔试期间,系统全程记录考生行为,请严肃考试纪律。

2、考生须提前熟悉“腾讯会议”软件的各项功能,并检查网络和视频设备,确保视频网络流畅,摄像头和麦克风正常开启。

3、在线笔试前务必保持两台视频接入设备电量充足,最好保持充电电源连接,确保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考试期间,两台视频接入设备应关闭与考试无关的所有程序。

4、在线笔试全程不允许接听电话,建议考试前,手机设备开启来电呼叫转移。

5、在线笔试期间,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如有违反,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工程中心有权追责并取消该生报考资格。考生在各环节应当自觉接受考务人员查验、管理,遵从指令。

6、在线笔试期间,除考生外,任何人不得出现在考生端的视频图像内。考生端不得出现干扰或提醒考生作答的现象,违者按作弊处理,取消在线笔试成绩。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