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通知公告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第六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04-02

一、大赛主题

智慧教育 数创未来

二、大赛背景

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这些数据将为我们创建全新的教学评价机制,塑造全新的人技教育教学环境。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大数据为核心,全面促进教育向个性化、科学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助力教育现代化。自2014年第一届未来教室创意设计大赛以来,共计收到全校上百件优秀设计作品,在学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为进一步鼓励学生创新,深入了解大数据,现以“智慧教育,数创未来”为主题,举行第六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活动。

三、参赛作品类别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要突出教育大数据的主题性,强调数据、技术与特色文化的相互融合,设计结合不同文化元素的高效学习智慧教室。主要包括以下四个主题:

1、技术类:以教育大数据为核心,设计更智能化、科学化、人性化的感知教室。

2、人文类:譬如中式学堂、阅读空间、音乐(美术)教室等充满人文气息的教室。

3、绿色类:依据以人为本,自然和谐的绿色环保设计理念,践行低碳、健康的学习方式。

4、创意类:鼓励参赛团队以创新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式,设计具有特色的学习空间。

四、比赛时间、地点

品提交:2019年4月5日-2019年4月30日

预赛地点:工程中心301 时间:2019年5月5日

决赛地点:工程中心301 时间:2019年5月17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团队1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团队2名:奖金700元

三等奖团队5名:奖金400元

六、报名与投稿

1、所有在校学生,可以个人参赛,也可组成团队(3人以内)参赛,鼓励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团队参赛。

2、需紧扣大赛所提供的主题,设计你心中的未来教室,作品形式不限,可以用文字、ppt、图片、视频格式等。

3、参赛人员在指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作品并将参赛作品与作品申报表(见附件)打包发到邮箱:ccnuwljsxh@163.com,邮件命名方式:第六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_姓名_作品名称。

4、大赛联系人

宋晓青 15623830886

葛 雄 15997972767

王 帆 17520692048

七、比赛安排

1、作品提交:参赛选手在指定时间内提交作品与作品申报表到指定邮箱。

2、预赛:评委就创意(30分)、效果(20分)、全面性(20分)、可操作性(20分)、附加(10分)进行评分,筛选出1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现场评比环节,现场评委由工程中心老师担任,从10份入围决赛的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名。

八、主办单位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教室协会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委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会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学生会

  • 附件【申报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