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17项目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立项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21-08-19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通讯员 孔庆鹏)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获批项目数及资助经费数在校内均名列前茅,共有17项申请获得资助,占全校立项总数近20%;获直接经费资助719万元,占全校获批直接经费近17%。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去年成立以来,连续两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F0701代码)保持立项数全校第一。今年,学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立项数及面上项目立项数均为全校第一,面上项目获批经费数为全校第一。青年教师获批面上项目比例再创新高,达到77%。

近年来,学部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持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推动深化科研体制及机制改革,提前部署启动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邀请权威专家讲授课题设计和申请书撰写方法、多轮打磨、研究论证及“一对一”指导,为成功获批国家级项目课题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

据悉,本次基金委公布的部分评审结果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NSAF联合基金项目等,共计45681项,平均资助率为16.51%。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不在此次结果公布结果之列。

(审读人:钟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