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杨宗凯教授在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1-26

 通讯员 饶景阳 李巧瑜)11月16日-17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年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主任、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教授受邀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聚焦“汇联盟众力 助慕课发展”,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慕课联盟以及高校、企业的1200余名代表参会。杨宗凯教授在会上作了关于“教育信息化2.0与在线开放教育发展”的报告,介绍了教育信息化1.0和2.0阶段不同,从资源形态、教学模式、教师角色等方面总结教育信息化2.0阶段的特点。基于“微助教”“雨课堂”等实践案例,提出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教育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精准化,依托数据驱动改变教育的基本科研范式,实现大数据驱动下的智能化教育服务。

http://nelebd.ccnu.edu.cn/__local/3/7D/4E/BF2E887D7923568A578E6B37629_27B5B40F_690C.jpg

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直接指导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组建,于201949日在“中国慕课大会”上正式成立。作为全国性的基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教育共同体,联席会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提高质量、推进公平、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教育战线工作者的历史使命,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