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喜报:大数据实验室2018级本科生刘一泓获ACM大赛亚洲区域赛金奖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16日至17日,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沈阳)在东北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朝鲜理科大学和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等境内外136所高校的200支队伍共计600名程序设计精英参赛角逐。共200支参赛团队经过连续5小时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金奖20项、银奖40项、铜奖60项。

由计算机学院16级本科生朱有为、17级本科生刘亭玉、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18级刘一泓组成的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最终解出6题,荣获金奖

微信图片_20191125163716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创办于1970年,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学会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经国家教育部授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8年2月发布了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将ACM-ICPC纳入19个评估赛事之一,进一步印证了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在一流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水平。

(转载自计算机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