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吴砥教授入选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09-11

为加强科技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的沟通交流,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形成合力,促进人工智能发展,近日,教育部发文决定成立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吴砥入选,成为工作组专家成员之一。这不仅彰显出我校在该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巨大潜力,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华师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究优势及社会影响力。

据悉,专家组分为咨询组和工作组。咨询组的20名专家成员均为高校、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战略思考、实践经验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其主要任务是对高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等政策、规划提出咨询建议。工作组的14位专家成员从开展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与实践基础好的高校选拔而出,主要任务是承担咨询组日常工作,并接受教育部委托开展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专项工作和专题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