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云规模化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11-16

(通讯员:张昭理)2017年11月15日,科技部高新司会同资管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云规模化应用示范”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组长由西安交通大学郑庆华副校长担任,参加会议的有项目牵头单位中央电教馆王珠珠馆长,项目技术负责人华中师范大学杨宗凯校长,项目组织单位领导教育部科技司李楠副司长,科技部高新司尉迟坚处长和项目组骨干成员。

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宗凯校长首先代表项目组作了项目验收总结报告,然后专家组现场观看了演示,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任务和考核指标,通过验收。专家组对该项目所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该项目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建立了国家教育云服务平台,汇聚了2PB以上的教育资源,在全国开展应用示范,注册用户达6000多万,并且项目取得的各项成果都大大超过了考核指标的要求。

专家组建议,在该项目成功验收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促进中国教育信息化从1.0向2.0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