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武汉市文明办与工程中心结对帮扶困难儿童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6-05

 

(通讯员 李泰)61日上午,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与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结对帮扶后湖街道新荣社区困难儿童捐赠仪式在后湖举行,安装有我中心陈靓影教授团队研发的“星未来”智能学习系统的平板电脑被送到困难儿童手中。后湖街道新荣社区主任周红霞主持了捐赠仪式。

“星未来”智能学习系统是一款专门用于满足特殊儿童,特别是自闭症儿童、注意力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儿童等学习需求的创新型学习系统。因其能够通过轻松活泼的学习方式培养和锻炼自闭症儿童的认知和社交能力,辅助专业人员及患儿家庭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积极、有效的早期干预,被许多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万名处科级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让更多自闭症儿童家庭受益,应武汉市文明办的邀请,我中心特别购置平板电脑并安装“星未来”智能学习系统,赠送给家庭困难的自闭症儿童。

据后湖社区周红霞主任介绍,由于自闭症的特殊性,这些自闭症儿童的家庭必须要有一人全职在家照顾患儿,经济压力一般比较大。社区殷切期望能有专业人士给这些家长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帮助这些家庭走出困境。

捐赠仪式现场,陈靓影教授详细了解了接受此次捐赠的自闭症儿童的具体情况,并指导家长使用“星未来”智能学习系统。期间,受捐赠的自闭症孩子也愉快试用了“星未来”智能学习系统。周红霞主任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靓影教授团队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将自己的研究结晶送给需要帮助的困难儿童,这对自闭症儿童未来正常融入社会具有重要作用,这也是给自闭症儿童最好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