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工程中心赴威海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4-26

 

(通讯员 张志)2017417日至19日,工程中心党委书记罗丽华、副教授张维老师一行赴威海进行就业市场开拓。此次调研工作是在我校就业工作处指导下,为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当前就业市场需求,以及时调整和完善我中心人才培养方案为目的进行的。此行先后走访了威海高新区沈阳路小学、恒山中学、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双岛湾科技城、创业基地、北洋集团等地。

考察期间,罗丽华书记就人才供需合作事宜与用人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的用人政策及人才需求,邀请用人单位在适当的时候来我校招聘毕业生。会谈中,双岛湾科技城开发办主任谭远国简要介绍了威海高新区发展的状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如将华中师大数字化教育、教育大数据等有特色的工科与威海的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优势产业有机结合,开展现代教育技术研发与转化,引进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相关专业的人才,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人才队伍缺口问题。罗丽华书记充分肯定了双方现有合作关系,介绍了我校及我中心人才培养及近年毕业生情况,希望双方更加密切沟通联系,拓宽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加强优质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实现用人单位与高校资源优势互补,并表示将通过与校内有关部门沟通,推动用人单位与我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教育实习基地等战略合作事项的落实。

通过此次就业市场开拓,工程中心一行了解到了目前威海高新区教育以及服务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薪资待遇以及工作发展前景,拟在数字化教育、教育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人才培育与输送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考察恒山中学

考察电子信息与智能产业制造园

参观创新创业基地

与用人单位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