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2017年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在校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参观工程中心


新闻类型:华大在线   发布时间:2017-03-27

   3月25日,“2017年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辑王炳林,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湖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和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专家学者,我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学员,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等两百余人参会。开幕式由教育部社科中心副主任赵军主持。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近年来,尤其注重利用信息化优势对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对象、模式、载体和平台进行大力改革与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吸取专家智慧,积极转化会议成果,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与创新,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实现高校教育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喻立平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工作思路上开展双向互动;在工作内容上注重以文化人;在工作手段上重视利用“互联网+”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在工作对象上突出重点、抓骨干;在工作队伍建设上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喻立平还表示,思想政治工作有着无限的探索空间,需要交流互动,需要因材施教,需要集体的智慧和奋斗。

王炳林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树立自信,这不仅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必然,也是增强教育自信的一环。这份自信,一是源于思想政治工作的巨大作用;二是源于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性和科学性;三是源于需要正面回应学生迫切需要解答的重大理论问题。思想政治工作者要找准研究方向,并持之以恒地进行“深耕”,借此提升自己的学术自信,才能在做学生工作时更有底气。

湖北省社科联主席、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马敏介绍了我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经验和举措,并阐述了关于网络化、信息化时代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他强调通过平台、手段和话语的创新,突破思想政治工作的空间、界限和思维,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因时而制、因势而导,使这项工作活起来,让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化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

会议期间,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等参观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参观工程中心

 

(转载自华大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