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智慧教育创新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校举行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1-13

 

(通讯员:程小鸥、杨重阳)13日至16日,由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智慧教育创新研究国际研讨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该论坛是我校与美国匹兹堡大学国际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目的是搭建高层次、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智慧教育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在智慧教育领域的前沿研究水平。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LRDC)专家团队与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心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专家教授和青年学子围绕数字教师、学习分析、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等核心议题分别举行了4场专题交流活动。

 

首场交流活动于13日下午举行。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和LRDC Elizabeth Rangel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智慧教育创新研究领域的相关研究情况、最新进展及未来研究方向,并就双方在人机交互、智能教师、教育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三场专题交流活动中,美国匹兹堡大学教育学院教授、LRDC副主任Mary Kay Stein就数字化环境中教师的角色问题做了专题报告,美国匹兹堡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LRDC高级研究员Diane Litman分享了其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的研究成果,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心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张昭理、吴军其、陈靓影等多位专家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作为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内容之一,由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心理学院和教育大科学中心联合主办的华中师范大学首期教育科学大讲堂15日顺利举行。我校校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宗凯出席论坛并讲话。美国匹兹堡大学心理学院教授、LRDC高级研究员Christian Schunn,匹兹堡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LRDC研究员Jingtao Wang等专家在论坛做了报告发言。

会议期间LRDC专家团队还应邀到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社会学院、一附中参观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