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师资队伍
首页    关于我们    师资队伍    正文

朱 晓 亮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7-01-06

 

朱 晓 亮:博士、副教授。

2003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2006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起为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师。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项目研发,目前致力于大数据支撑下的学习者状态与学业分析研究,已在该领域发表SCICSSCI论文多篇,曾获湖北省2013年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研究方向:学习分析、情绪识别。

联系方式:zhuxl@mail.ccnu.edu.cn

课题研究:

[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学习云服务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平台开发》(NO.2015BAH33F02),子课题:“学习云服务平台关键技术”负责人,结题。

[2]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基于大数据的教学效果评价技术》(NO.2018YFB1004504)子课题:“学习者学科能力评价技术”负责人,在研: 2018.5-2021.4

[3]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基于表情的在线学习环境认知情绪状态机器识别研究》负责人,在研:2018-2020

[4]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人机交互环境下融合面部表情和头部姿态的认知情绪状态机器识别研究》负责人,在研:2018-2019

代表论文:

[1] Zhu, X. & Chen, Z. Dual-modality spatiotemporal feature learning for spontaneous facial expression recognition in e-learning using hybrid deep neural network, The Visual Computer (2019). https://doi.org/10.1007/s00371-019-01660-3.(Online

[2]陈子健,朱晓亮*. 基于面部表情的学习者情绪自动识别研究——适切性、现状、现存问题和提升路径,远程教育杂志,2019, 37(4): 64-72. (通信作者)

[3]朱晓亮,石昀东.基于TextRank和字符级卷积神经网络的小学作文素材自动分类模型研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2019,36(1):220-226.

[4]陈子健,朱晓亮*.基于教育数据挖掘的在线学习者学业成绩预测建模研究,中国电化教育,2017,371(12):75-81.(通信作者)

主讲课程:硕士生专业课程《多媒体原理与通信》。

欢迎喜欢自然语言处理、情绪识别等大数据分析技术,具有JavaPython等开发经验的同学参加本小组研究。

 

上一条:廖盛斌

下一条: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