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华师主页
中心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中心新闻    正文
新闻中心

牡丹江市教育局来工程中心调研交流


新闻类型:   发布时间:2018-11-30

(通讯员 韩雅惠)11月28日下午,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春玲率队来工程中心调研交流。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永生、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朱俊、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副主任吴绍靖、吴砥等出席会议。

会上,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首先发表致辞,热烈欢迎牡丹江教育局领导来中心交流,并且希望工程中心团队能为牡丹江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提供帮助。随后,吴砥教授对工程中心承担的武汉市教育云评估项目进行了介绍。

朱俊处长对近年来武汉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围绕“规划、环境、队伍、资源、应用、机制”这六个关键词,介绍了武汉市从2012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专项试点城市以来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与成果,并强调要做好科学顶层规划,建设和完善信息技术环境,提升队伍信息化水平,建设易用、实用、优质的教学资源,让应用和机制达到规模化、常态化和深层次。

之后双方进入研讨交流,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春玲认为湖北省教育信息化顶层设计思路非常清晰,非常值得借鉴,并对武汉市教育信息化的成果与建设进行了高度评价,牡丹江市教育局表示非常愿意同武汉市教育局和工程中心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最后,武汉市教育局刘永生副局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要用信息化手段调动教学积极性,实现科学性、艺术性、技术性在教学中的完美融合,促进教学相长,他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为三方后续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